国足今晚战叙利亚,这一次会有不一样的结果吗?
2019-11-14 15:16:3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今晚10点,中国男足将迎来2022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的最强对手叙利亚队,对于目前身处小组第二的中国男足来说,此役的目标就是击败对手,将晋级的主动权重新掌握在自己手中。

中国队是40强赛第一档球队,目前排名世界第69,亚洲第7;而叙利亚是40强赛的第二档球队,目前排名世界第83,亚洲第10。国足与叙利亚可谓冤家路窄。上一届世预赛,双方在12强赛同组,国足与对手交锋只取得1平1负,尤其是在马来西亚的“中立客场”,中国队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2:2扳平,痛失进入附加赛的希望,一直让国足主帅里皮耿耿于怀。双方上一次交手是去年在南京举行的友谊赛,国足以2:0击败对手。

此前的40强赛,叙利亚3战全胜,国足上一轮40强赛不胜菲律宾,将榜首的位置暂时让给了叙利亚,叙利亚目前在小组积分榜上领先中国队2分。国足前3战保持零失球,在净胜球方面也比叙利亚多4球,因此本场比赛全取3分,对国足的出线前景有重要的影响。

近日,国际足联官网点评中国队形势称,假如里皮要想率领国足继续前进,必须在客场赢下小组头名叙利亚。“这场与叙利亚的对决,将很大程度上决定国足这次40强赛接下来的走势,如果输球,则竞争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都将成为难题。”

本场比赛,主裁判是来自韩国的金大容,不少球迷对这位亚洲金哨印象深刻,去年中超联赛恒大主场对决北京国安的比赛,正是由他执法。在那场比赛中,金大容多次做出争议判罚,不仅十分依赖视频助理裁判,其判罚结果也未能让外界信服。因此,国足对裁判的执法尺度务必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据悉,国足今晚将身穿白色客场球衣上阵。

国足后防告急,锋线需自我正名

身高1.92米的索马近期成为了叙利亚国家队的“红人”,他被认为是目前叙利亚队的头号球星。相比起前3战,此役国足无论是后防还是锋线都会到前所未有的考验。

本月初国足抵达广州时,一位陌生外籍面孔出现在国足的训练场,他是里皮团队中的球探安德里,2002~2012年他就在当时的意甲恩波利队担任青训主管,而后又在锡耶纳担任球探总监,随后加入里皮团队。

据悉,安德里常年在外为团队收集对手情报,本月初,他就是在考察完叙利亚队之后,给里皮“交功课”。此番早早将情报收集归来,可见其胸有成竹。近期里皮在训练之余,利用空闲时间与个别球员交流,希望查缺补漏,做好最周全的准备。

不过,目前球队中出现不少伤病情况,李磊就在10日与沙迦FC俱乐部教学赛中大腿肌肉拉伤,将错过中叙战,而张琳芃和吉翔也有不同程度的伤病。因此后防线上里皮需要重组,针对索马进行严密的部署。刘洋和朱辰杰有望成为后防线上强有力的备选球员。

相比于防线,国足的锋线更需要通过进球,为自己正名。40强赛头两轮,国足面对第四第五档的球队进球如麻,收获外界肯定,然而上一轮客场对决菲律宾,国足锋线面对对方的铁桶阵无缘破门。预计本场比赛国足仍将沿用艾克森、武磊和杨旭的锋线搭档。国足必须在这场比赛取得更多进球,在赢球的同时为接下来的出线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