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校园欺凌 天河区送“安全”进校园
2019-11-13 21:40:44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丹)随着近日《少年的你》刷爆各大影院,校园暴力成为不少人关注的话题。如何有效的减少校园暴力的发生?11月13日下午,由天河区委政法委(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棠下街道办事处主办的“圆梦天河”预防校园欺凌学习课堂,走进广州市同仁实验学校,向青少年传授校园安全保护知识。

课堂上,授课老师首先让学生观看了有关校园欺凌的视频,让学生初步认识校园欺凌。随后,老师结合生动、简洁的图片,分别从“认识校园欺凌”、“校园欺凌产生的危害及原因”、“如何预防、解决校园欺凌”三方面进行阐述,引导同学们思考。在课上,老师描述了自己亲身经办过的一个案列:在某个小学一位低年级的小朋友因为身体上的残疾而经常遭到高年级同学的欺负,导致他产生极度的恐惧,后来不得不退学。

老师通过这些典型的校园案例教育同学们要洁身自好,不要言语侮辱他人,不与社会不良青年交往,不参与学生打架、斗殴,敢于与来自校园内外的欺凌行为进行灵活斗争,依法进行自我规范。“遭遇了暴力伤害不要独自一人承受恐惧和痛苦,更不能以暴制暴,要及时告诉家长和老师,必要时拿起身边的法律武器,维护正当权益,用正确的方法面对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老师提醒道。

在课堂最后,设有提问环节,通过现场提问深化学生们对校园安全保护知识的了解。老师还通过玩心理游戏,引导同学之间更好地认识和接纳彼此。课堂上,学生们反响热烈,一位同学深有感触地说道,“校园暴力对被欺凌的对象伤害很大,我们既要与同学友好相处,也要学会保护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