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水都·丹江口半程马拉松收官
2019-11-13 21:08:3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水润中国心,做客丹江口”, 2019中国水都·丹江口半程马拉松日前在丹江口市博物馆前鸣枪,来自五湖四海的3000名跑者齐聚南水北调中线源头,中国水都丹江口,体验了一场历史与现代流行文化相结合的马拉松盛宴。本次赛事由丹江口市人民政府、十堰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丹江口市文化和旅游局、丹江口市总工会、丹江口市体育总会共同承办,北京中锐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运营。

丹江口半程马拉松是十堰市的第1个马拉松赛事,本着高质量办赛的原则,设立了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健康跑(8公里)两个项目,共有3000人参赛,其中参加半程马拉松1500人,健康跑1500人,其中,还包括了来自3个国家的7名外籍选手,行业跑团23个,专业跑团19个。

参赛者在起点奋勇争先。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摄


本项赛事在线路设置上体尽情展示了丹江口市发展建设的成就,丹江口博物馆、丹江口右岸新城、沧浪洲旅游港、湿地公园、丹江口大坝景区等城市坐标悉数纳入赛道,展现“亚洲天池”、“中国水都”的神态优美,让跑者奔跑在景色宜人的大坝景区沿岸,带领全国各地的跑友近距离的感受领略“中国水都”的魅力。

本次半程马拉松按枪声计时,经过激烈角逐后,来自肯尼亚的选手Eyanae Paul以1小时05分06秒的成绩夺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男子组亚军和季军分别由肯尼亚选手Limo Sammy Kipyego(1小时08分31秒)和中国选手黄贤杰(1小时12分42秒)获得;女子组半程马拉松冠军由中国选手唐思琴获得,成绩为1小时25分30秒;亚军和季军由两名外籍选手获得,分别为肯尼亚的Tirop Diana Chesiro(1小时27分25秒)和肯尼亚的Tangus Hellen Chepkorir(1小时28分54秒)。

在奖项设置方面,半程马拉松男女选手各录取前八名,奖金总额高达4万余元,并且本次赛事还增设了本地市民奖。

选手们在赛道上纵情奔跑,而在赛场外,赛事组织者们也不遗余力地提供精心服务和设计,为跑友提供更贴心、更人性化的服务,让跑者们交口称赞,令本次比赛增色不少。赛道上共设置8个饮水饮料站为跑者提供能量补给;安排移动厕所厕位50余个;配备10辆救护车现场待命处理紧急情况、11个医疗点为跑者提供医疗服务、20名急救跑者为赛事保驾护航、配备20名骑行AED人员和25台AED;现场是安排了275名志愿者为参赛者提供赛前服务、赛时咨询、引导和医疗服务;安排7名省派裁判 41名本地裁判执裁,安排500余名安保人员及警察为赛事安全提供保障,交通、电力、通信等部门通力配合,全力保障,确保比赛顺利举行。

赛事主办方还将马拉松论坛、电竞、文学讲座与赛事相结合,安排aGirl女子电竞俱乐部成员与跑者现场组队PK擂台赛,举办中小城市马拉松及城市营销论坛,邀请国内知名作家进行线下对话,从体育、旅游、文化、娱乐等多产业层面,给参与者提供更为立体的领略丹江口城市精神的平台和载体。

除此之外,本次赛事期间,赛事组委会推出豪华礼遇,针对参加2019中国水都·丹江口半程马拉松的跑友,免费开放沧浪海旅游区(AAAA)、太极峡景区(AAAA)、南神道景区(AAAA)、静乐宫(AAAA)、丹江口大坝(AAA)、武当大明峰生态旅游区,让前来丹江口参赛的各地跑者更为充分地领略到了“中国水都”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