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高烧晕倒地铁站里 小黄人及时救助
2019-11-13 15:54:5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俊 通讯员 范嘉利)11月11日,一名男乘客在13号线鱼珠站台突然昏倒不醒,小黄人迅速响应,及时开展救助,最终顺利将男乘客送往医院进一步治疗。 

中午11:00,忙碌的早高峰过去后,喧嚣的站台逐渐安静静下来,突然站台一端传来了一声求救,“快来人啊!有没有人啊!这里有人晕倒啦!”这一声喊叫迅速引起了站台岗吴忠诚的注意,只见一名身穿格子衬衣男乘客瘫倒在地,他一边飞快地跑去现场,一边用对讲机呼喊车站控室协助处理。



值班站长饶海峰与客值胡永浩接报后带着便民药箱迅速赶到现场,几声叫唤后,男乘客依然没有反应,饶海峰用手探了探乘客头部,发现其身体发烫得厉害,嘴唇发白,手心还伴有冷汗,因乘客身边无家人陪同,于是值班站长当机立断,通知车站联系120,随后又安排人员拉起屏风做好围挡,为乘客留出休息空间。

在等待120的过程中,饶海峰用手垫住乘客头部,并不时轻声叫唤,在值班站长的悉心救护下,乘客渐渐恢复了意识,饶海峰与胡永浩把乘客扶到座椅上休息,并安排人员送来热水给乘客饮用。 

经了解,男乘客因前几天感冒发烧身体不适加上低血糖才导致晕倒。于是饶海峰建议男乘客通知家人到站协助处理,但乘客表示不需要通知家人。鉴于乘客身体十分虚弱,说话困难,并伴有高烧症状,饶海峰便一直在旁陪伴,直到120救护人员到来。

大概10分钟后120救护人员赶到现场,在进行简单诊疗后,医护人员建议需到院进行进一步治疗,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协助下,男乘客顺利到院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