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套ETC门架系统完成联调联试
2019-11-12 14:35:0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粤交集宣  南投 利通科技)记者11月12日从广东省交通集团获悉,广东省境内首套区间段ETC门架系统设备已在广中江高速中山海洲至古镇区间段完成联调联试,打通了门架站点与路段中心、联合电服、交通运输部的网络,标志着广东取消省界收费站工作取得重大阶段性进展。

11月1日起,“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由设备安装转入系统联调联试,攻坚撤站任务进入关键阶段。11月10日凌晨3:05分,广东省境内首套区间段ETC门架系统设备在广中江高速中山海洲至古镇区间段完成联调联试,打通了门架站点与路段中心、联合电服、交通运输部的网络,具备实施取消省界收费站的新旧系统切换条件,为广东省内其他路段联调联试部署提供了借鉴经验。

据了解,广中江高速抓牢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总目标不放松,紧盯系统设备调试的关键环节,扎实推进通信链路联调联试、系统功能联调联试、业务功能验证、业务功能复测、ETC门架及收费站联调联试、网络安全检测和全流程联调联试等7个方面工作。面对联网调试新增设备涉及厂家多,兼容性协调难等问题,各参建单位组成攻坚克难党员先锋队,把推进取消省界收费站工程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主战场。攻坚团队通过合理规划网络IP,实地办公,实时反馈信息,建立起有效信号“沟通”的渠道。

设备调试最大的难题是让门架上交换机、网络安全、服务器等设备互相兼容、独立运作。以广东新粤公司为首的技术团队,在现场反复测试、不断优化,最终形成一套切实可行的调试指引方案。当天,利通科技公司的技术人员一鼓作气完成了8个门架的联调联试。接下来,完成广中江高速剩余10个门架联调联试后,技术人员将奔赴各地、继续推进省界站撤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