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国学徒体验旅游警察
2019-11-11 19:34:16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全球首档跨国联合制作职业体验纪实真人秀《功夫学徒》每周一12:00在芒果TV播出。本期节目,来自新加坡、菲律宾、越南、韩国、印度、缅甸等国家的异国学徒们来到海南省公安厅旅游与环境资源总队,以志愿者的身份体验旅游警察日常工作,在维护旅游秩序,解决游客难题中,探索中国警察高效秘籍,感悟中国在环境安全背后所付出的努力。





海南省公安厅旅游与环境资源警察总队是中国首支旅游警察队伍,需要完成旅游景区的治安管理、维护旅游市场秩序、环境保护专项整治等工作,为大量游客提供安全的游玩环境,得到更好的游乐体验。异国学徒们在短暂地领略过海南的美丽风光之后,来到海南省公安厅旅游与环境资源总队,在“掌门人”海南省公安厅旅游与环境资源总队的总队长王雷及中国学姐艾诚的带领下,克服层层挑战,体验旅游警察职业,维护治安帮助游客。

本期节目为考验异国学徒的观察能力,采取了别开生面的一场面试任务,他们需要在500张照片中找到六位目标人物,但这只是入门的第一步,来自菲律宾的学徒汉娜也表示,“我没有预料到的是,要在众多面孔中,找到一张面孔是多么困难。”异国学徒想要成为旅游警察的过程绝不简单,他们重返学校经历了理论学习及模拟训练等培训后,才成为合格志愿者。随后,他们也迎来了真正的挑战——用一天的时间体验旅游警察的高效执勤工作。在短短的一天里,异国学徒不断巡逻执勤发现案件,通过对讲机联系指挥中心寻求支持,并尝试与其他部门配合联勤联动,快速、高效寻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