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第八届英语电影配音大赛决战羊城
2019-11-10 23:31:16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川 通讯员 辛秀琴)11月10日下午,广东省第八届英语电影配音大赛全省总决赛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举行。来自广州、佛山、东莞、肇庆、河源五市的全省13强,会师羊城上演巅峰比拼,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回味无穷的视听盛宴。最终佛山市图书馆推荐的队伍Gifted力压群雄,勇夺全场最高荣誉一等奖。





广东省英语电影配音大赛由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和广东图书馆学会联合主办,省内多所公共图书馆联合承办,每年举办一届,自2012年创办以来,大赛连续多年入选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粤读粤精彩”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赛事自9月1日起全面拉开序幕,分为选拔赛和全省总决赛两个阶段。随着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广州图书馆、佛山市图书馆、东莞图书馆、肇庆市图书馆、河源市图书馆组织的六大选拔赛陆续吹响集结号,近2000名群众踊跃组队参赛。407支参赛队伍中,除主力大军高校学子外,还涌现了不少战斗力满格的少年先锋、老中青三代同堂的幸福家庭、友情坚不可摧的最佳损友等颇具特色的组合,可谓百花齐放、全民同乐。

本次顺利晋级的13支劲旅在总决赛现场使出浑身解数展开较量。大家通过惟妙惟肖的声音模仿,默契无间的团队配合、制作精美的服装道具,重温了一幕幕经典难忘的电影场景。马达加斯加的企鹅们刚结束与敌人天花乱坠式的激斗,下一秒活泼可爱的功夫熊猫旋即闪亮登场……选手们以极具感染力的声线和张力十足的表演牵扯着现场观众的情绪。

为确保比赛的专业水准,大赛邀请了国家一级演员张琳、广东话剧院国家二级演员祖晴、广东话剧院演员丁玲等多名专家学者担任评委,张琳与丁玲在现场倾情为大家带来了两段精彩表演,传授配音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