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多名穗港澳青少年同台秀才艺
2019-11-10 19:47:54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川 通讯员 穗文广旅宣)11月9日晚,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2019穗港澳青少年文化交流季闭幕式在南越王宫博物馆举行,来自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的近30名港澳青年代表、暨南大学的40余名港澳青少年代表,以及150名来自广州、珠海、佛山等地的青少年携手体验非遗项目,同台展示精彩才艺。



作为本届交流季的收官活动,2019穗港澳青少年文化交流季闭幕式通过多元形式夯实本季交流成果,增进友谊情感融合。当晚,粤港澳青少年代表通过现场交流、文艺表演、文化分享等丰富形式,展现了粤港澳共同的文化渊源以及各自的文化特色。在广州创业就读的港澳青少年与内地青少年面对面交流,分享创新精神和创业历程,了解广府文化的前世今生。在“青少年广府市集”现场,粤港澳青少年近距离体验现场刺绣、描绘广彩、打铜演示、粤剧技艺、港澳传统美食等10余项传统非遗项目,追溯共同的文化源流,唤醒共同的文化记忆。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穗港澳青少年文化交流季以“大视觉、新形势、广交流”为纲,在半年多的时间里持续开展了品类繁多、亮点纷呈的多项文化交流活动,先后举办了“启动仪式暨青少年广府市集”、“粤港澳中小学生故事大会”“粤港澳青少年六一艺术汇”、“人文湾区少年行”等,以文化融合发展为纽带,增进粤港澳青少年投身大湾区建设的文化共识。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伴随大湾区建设加速,穗港澳三地文化合作交流愈发密切,三地青少年血脉相亲的文化认同感日益加深。今年的交流季活动发挥穗、港、澳三地的引领带动作用,加强与大湾区其他城市联动共建,以“提振文化自信、活力人文湾区”为主题,增进了三地青少年群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共识,以文为媒助力大湾区各方力量更好地凝聚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