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户外运动节体育进社区
2019-11-09 16:35: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11月9日,由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体育总会主办的第五届广州户外运动节体育进社区嘉年华在天河区中海康城社区举行。

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广州市体育总会副主席谭爱英宣布开幕,天河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黄村街道等有关负责人和前国家男足队队长吴群立、击剑世界冠军朱俊共同出席了启动仪式。激情四射的乒乓球、毽球擂台赛和老少咸宜的嘉年华摊位游戏,吸引了1000多名社区居民的热情参与。

名宿吴群立与参赛选手切磋毽技。通讯员供图


“发现运动的乐趣” 是本届嘉年华的主题,通过在社区当中举办运动嘉年华活动,开展社区居民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进一步调动社区居民关心、支持和参与群众体育活动的积极性,提高居民体育健身意识,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融合发展。

活动设置了乒乓球以及毽球2大擂台赛。活动刚开始,社区居民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想要一展身手,争当社区擂台主。陈先生是中海康城乒乓球队的成员,这次他和10多名球友一起来挑战。能在家门口和好朋友切磋球技,陈先生大呼过瘾。

启动仪式现场。通讯员供图


与此同时,现场6大运动嘉年华摊位同样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捧。住在中海康城的黄女士告诉记者,每个周末她都会带女儿到广场进行体育锻炼,女儿也很喜欢这样的体育嘉年华,“项目设计老少皆宜,人人都可以玩”。运动嘉年华摊位通过足球射门、绕杆运(篮)球等简单有趣的体育小游戏,为社区居民带来多样化的运动趣味体验,完成摊位打卡任务,社区居民还可获得精美奖品。

据了解,第五届广州户外运动节体育进社区嘉年华将会贯穿11月的每一个周末,在广州市内的5个社区举行。下周,活动将会来到黄埔区中海誉城社区,荔湾站、海珠站和白云站也将陆续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