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磊首次挑战劳动号子 萨顶顶唱丰收歌秀海豚音
2019-11-07 17:10:5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管安琪) 广东卫视大型原创音乐文化节目《劳动号子》将于11月8日(本周五)21:10播出第四期,“时代号子手”王宏伟、戴玉强、萨顶顶,联袂“号子手”张磊、刘媛媛、王莉,用劳动的音符奏响新时代青春乐章。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好声音第四季》冠军张磊是首次挑战劳动号子,他将带来了流传在上世纪80年代的《号子》。他在原曲基础上加入大量现代音乐元素,并与编曲老师反复打磨音乐的每个细节,致力于传扬劳动者不懈的奋斗精神。

如今正值金秋时节,农民们抓紧抢收,尽享丰收之乐。为了更真实地感受丰收的美好,萨顶顶来到乡间稻田,她此次选择演唱世界经典民歌《丰收之歌》,致敬在黄土地上默默耕耘的劳动者们。她在曲中融入了《草原骑兵歌》旋律,并大秀“海豚音”,现场观众直呼“开口跪”。

另外,王宏伟本期带来《澧水船工号子》,真实呈现当年澧州船夫的劳动原貌;戴玉强演唱《我为祖国献石油》,用歌声诠释“新”大庆精神;刘媛媛献唱《放马山歌》,在号子声中传递云南放马人的欢乐;王莉颠覆式改编《二月里来》,展现新时代的“江南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