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中途岛》燃爆特效打造真实轰鸣感
2019-11-07 17:10:5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决战中途岛》将于11月8日公映,与北美同步。电影改编自二战历史上最具传奇色彩之一的战役——中途岛之战。影片通过浩大的海上军舰对决、硝烟四起的轰炸现场、令人头皮发麻的第一空战视角等,将恢弘磅礴的战争场面刻画到极致,并通过聚焦浴血奋战的一线战士与挣扎求生的普通民众,直面战争残酷。



海空激战场面惊心动魄  

影片改编自1942年6月的中途岛战役,是整个太平洋战争的关键转折点,扭转了自珍珠港事件之后反法西斯盟军节节败退的局面。同时,这也是世界历史上著名“以小搏大”的战役之一,在海空军力大幅弱于日本的情况下,美军以沉没一艘航空母舰为代价,一举击沉日本主力航空母舰四艘、巡洋舰一艘。此次战役的胜利,彻底改变了反法西斯战争的格局,为二战胜利打下坚实的基础。

电影斥资超一亿美金,延续罗兰·艾默里奇导演电影一贯的顶级视听呈现。导演艾默里奇表示,中途岛战役是以少胜多的著名一战,也扭转太平洋战争的局面,为了真实还原历史,“我们搭建了许多真实场景,原尺寸打造了战机,还设计了大量第一视角的空战特效镜头,目的就是为了给观众献上一次绝对不可错过的大银幕体验。”


真实细节造就战争史诗

电影早前在北京首映之后收获了炸裂口碑。许多观众震撼于影片的燃炸特效和恢弘场面,“艾默里奇又刷新了好莱坞的大片标杆”,也有观众特别留意影片的细节,“战机航母看起来都非常真实,制服等细节也让人对那个年代有身临其境的感觉。”更有观众大赞,“战机呼啸而过和炮弹轰鸣的声音一直在脑海盘旋,让人不需要对历史做太多想象,几乎能感受到枪炮射入胸膛的力量。”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兼影片制片人于冬也直言:“《决战中途岛》是今年最值得一看的好莱坞超级大片,将以前所未见的方式把战争呈现在观众面前,一定要在大银幕感受这份震撼。”

据悉,电影《决战中途岛》由《2012》《独立日》《后天》导演罗兰·艾默里奇执导,艾德·斯克林、卢克·伊万斯、帕特里克·威尔森、伍迪·哈里森等主演。影片讲述二战时日本突袭珍珠港后,美军最具传奇色彩的反击战役,将以中国巨幕、杜比vision、杜比全景声、DTSX临境音等多种版本于11月8日公映,与北美同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