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确定2021赛季亚冠扩军,冠军奖金或首次达千万美元级
2019-11-05 19:24:18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日前,从亚足联传来消息,亚足联执委会已通过了“亚冠联赛自2021赛季扩军”的决议。此外,亚足联为进一步扩大亚冠联赛的影响力,计划大幅提高亚冠联赛的奖金数额及参赛补助。如果相关动议获得通过,2021赛季亚冠联赛的冠军奖金很可能高达1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020万元)。

亚足联自2009赛季起对亚冠联赛全面改制后,开始增设奖金,当季冠军奖金为100万美元。从2013赛季起,亚冠联赛冠军的奖金涨至150万美元,随后从2014年起至2017年,这4个赛季的亚冠联赛冠军奖金为300万美元。从2018年起,冠军奖金增加为现行的400万美元、亚军为200万美元。目前,亚冠联赛冠军奖金额度在全球范围内仅次于欧冠冠军奖金额度。

另外,2020年亚冠联赛的分组抽签仪式近日已经最终敲定。今年12月10日,亚足联将在总部吉隆坡对明年的亚冠联赛小组赛进行分组抽签。这将是亚冠联赛扩军之前最后一届有32队参加小组赛正赛的赛事。

2020年亚冠联赛各个会员协会的名额分配依然和2019年完全一样。中超席位依然将是“3+1”,也就是除了中超联赛冠军、足协杯赛冠军以及中超亚军等三队将直接参加小组赛正赛之外,联赛的第三名将参加主场作战的第三轮资格赛,只要取胜便可以进入到小组赛正赛。

和以往的亚冠联赛小组赛分组抽签一样,亚足联依然将实施“摆签”方案,资格赛根据各会员协会的排名情况,提前决定好了对阵形势,逐轮展开淘汰赛。而在小组赛阶段,亚足联依然设立了同国或地区的球会不同组的原则、冠军不同组的原则,进行抽签分组。唯一不同或许就是在东亚大区中,究竟是先抽韩国的球会还是先抽中国的球会。

需要指出的是,今年中超联赛第三名的球会(广州恒大、上海上港与北京国安皆有可能)在资格赛第三轮比赛中,很有可能遭遇泰国的武里南联队。在刚刚结束的泰国联赛中,武里南最后一轮未能取胜,只是获得了联赛亚军,根据规定就只能从资格赛打起。以该队的整体实力,闯过第二轮的可能性很大。一旦如此,则将在第三轮比赛中客场挑战中超的第三名。明年1月28日,中超第三名就将在主场参加资格赛第三轮比赛。

根据安排,明年亚冠联赛小组赛正赛则将从明年2月10日至12日进行,5月4日至6日结束小组赛第六轮角逐。本赛季排名中超第三的球队,冬休期满打满算都不足两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