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基永书画作品将在梅州展出
2019-11-05 10:30:5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钰)11月9日,“问学余闲——梁基永书画作品展”在梅州举行。


双安图


梁基永现任中国南方书画院学术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香港天风画会主席、岭南古琴研究所所长,香港中文大学、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等高校客座教授,已出版学术论著、散文集、书画作品集等30多种50余册。其书画作品在广州、香港、欧洲等地举办个展、联展20余场次,多幅作品被国内外主要知名艺术馆、博物馆等收藏。

展览学术主持、中国国家博物馆美术研究所所长朱万章认为,在传统画风受到西学东渐和电子媒体双重冲击的今天,梁基永的画让人耳目一新。“梁基永有着很深厚的国学修养,诗词、书画、篆刻、音律……无所不通,无所不精,因而在其绘画中,便体现出一种超乎同龄人的底蕴与老辣。一种宁静与淡然盈于尺素短笺中。他的画,工整中不乏秀逸,写意中兼具传神,并辅之以典雅的小行书,且多出之于己作诗词,是谓古风去来,风雅独具。在其同龄人中,能有如此造诣并达此境界者,海内往往十不一二。他画中所表现出的传统意趣正与高速发展的现代生活背道而驰,而这正是其画的点睛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