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华侨华人粤港澳大湾区大会11月11-15日在穗举行
2019-11-04 21:08:4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吴瑕)记者从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今年11月11-15日,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联合主办的首届华侨华人粤港澳大湾区大会将于广州举行。本次大会旨在汇聚全球华侨华人力量,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逾100个国家和地区的440多名侨界精英将汇聚羊城。

海外侨胞拥有雄厚的经济实力、丰富的智力资源、成熟的商业网络、广泛的人脉关系和融通中外的独特优势。在广东新一轮的改革发展中,是重要的参与者和推动者。首届华侨华人粤港澳大湾区大会以“汇聚侨胞力量,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主题,邀请一批政治上有影响、社会上有地位、经济上有实力、专业上有造诣的海外侨胞代表人士来粤共商大计、共谋发展。

目前应邀报名参会的共有来自108个国家和地区的440多名海外侨胞代表,其中包括一批在政治、经济、科技、教育、传媒等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杰出人士。海外侨胞、港澳同胞重要代表人士以及国内优秀企业家代表将围绕如何发挥优势、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主题作交流探讨。与会嘉宾还将深入大湾区9市实地考察商机,共谋发展,共促大湾区建设。

据悉,粤港澳大湾区珠三角9市领导将专题推介本市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思路和政策举措。大会还将整理汇总我省和大湾区珠三角9市对外招商引资引智以及鼓励支持港澳青年来粤创新创业发展的政策文件索引;在会场设置专区展示广东省情、华侨华人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珠三角9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举办富含湾区人文特色的专题文艺晚会,组织与会海外嘉宾分东西两线赴大湾区有关城市参访,力求让与会嘉宾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了解广东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真招实招,向广大华侨华人展示欣欣向荣的真实的中国和广东,通过他们向住在国和地区传递中国和广东发展的积极信号,鼓励他们做广东改革开放再出发的见证者、推动者和受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