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中学生三人篮球锦标赛拉开帷幕
2019-11-04 19:16:5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11月2日上午,“双鱼-长虹杯”2019年广东省中学生三人篮球锦标赛在广州市第一中学拉开帷幕。

本次比赛是由广东省教育厅指导,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主办,广州市第一中学承办,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篮球协会、广州市学生体育艺术教育协会、广州市荔湾区教育局和广州市荔湾区健乐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共同协办,广州双鱼体育用品集团有限公司独家冠名赞助的全省性篮球赛事。为热爱篮球的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平台。


获奖球员以及获奖球队代表合影留念。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摄


本次省中学生三人篮球比赛,吸引了来自全省96所学校,241支优秀队伍,合计959名运动员、96名领队、138名教练员齐聚在广州市第一中学,展开为期2天的激烈角逐,共计进行比赛479场。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常务理事、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主席郭鼎文,广州市第一中学副校长陈洪刚,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会篮球协会竞委会主任邓飞,广州双鱼体育用品集团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刘洲,本次赛事裁判长岳冀阳教授等领导嘉宾出席了颁奖仪式。

广州市第一中学作为本次比赛承办单位,严格按照主办单位的要求,精心做好赛事各项工作,坚持合力办赛,发挥校内各部门作用,协调全校力量,确保赛事筹备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坚持节俭办赛,为赛事成功举办提供有力保障。

本次比赛得到了双鱼体育的大力支持,比赛所使用的3X3比赛用球由广州双鱼公司生产提供,双鱼公司也是国内首家为三人篮球项目研发生产比赛专用球的品牌厂家。

广东省校园篮球正蓬勃发展,我省以本次赛事为契机,不忘初心,严谨务实,不断提升校园篮球水平。并期待每位运动员都能在今后的比赛中发挥自己最佳水平,赛出风格,赛出水平,通过比赛提升技能,加强交流,增进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