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人》奉献“最好表演”
2019-11-04 15:45: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慧)近来口碑持续上扬的电影《受益人》,在北京提前首映时感动各路观众和多位名导。相识十余年的大鹏与柳岩就说这次拍摄是老搭档新尝试,感受很不一样。

电影《受益人》讲述了代驾司机吴海(大鹏饰)对网络女主播岳淼淼(柳岩饰)展开猛烈的求爱攻势,在好友钟振江(张子贤饰)的唆使下,企图诈取保险金的故事,这场婚姻骗局过程中意外频发,笑料不断。

《受益人》首映礼_申奥大鹏柳岩合影


首映礼现场,大鹏柳岩分享了广被网友羡慕称赞的“神仙”友情往事。大鹏说,和柳岩相知10年,虽然从7年前的《屌丝男士》就开始合作,一同相互扶持一起成长,但两人在影片中作为主演饰演情侣其实是头一回,而这对他们来说,其实是老搭档新尝试,有着不同的收获。而柳岩就透露去年她父亲重病时,其实是没有告诉圈内任何一个好朋友,但大鹏是第一个来医院看望的人,包括自己父亲的追悼会,大鹏也是第一个出现,给予了柳岩和家人许多支持。柳岩说:“在那一刻,我跟他拥抱,然后感谢他能来现场,我就盖章认定他不仅仅是我的好朋友,他是我的一生挚友,永远不会改变。”

电影《受益人》首映礼_宁浩读网友评论


经过影片的超前点映和路演,第一批观看《受益人》的观众在网络上发表了许多金句的影评。大鹏在读到网友一则“入戏太深”的评论时,在现场讲述了自己为更好地体验角色,穿着戏服化着妆在重庆街头唱歌,还去火锅店应聘洗碗工的趣事。而柳岩读到网友评论“被柳岩卸妆感动了,即使温柔被误解,即使善良被略过,可是你迎难而上,用心生活的样子真的很美”时,十分动情,分享其实在拍这段戏前,自己一直在想如果真的要告别粉丝,告别喜欢的工作,应该是什么样的心情。于是柳岩把自己以往的经历和以往的情绪全部投注到了角色“岳淼淼”的身上,最终成就了银幕上的精彩表演,而这场戏当时只拍了一遍。

《受益人》将于11月7日开启第三轮点映,11月8日全国公映。

电影《受益人》首映礼_主创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