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官战南通惊险逆袭保级成功
2019-11-02 19:24:38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客场面对已经冲超成功的领头羊青岛,昨天中甲收官战上,保级队南通心情复杂。不过拜竞争对手四川队掉链子所赐,南通在多打一人的情况下2:1逆转青岛,神奇保级成功。

本轮赛前,南通排名中甲倒数第三,四川则多一个积分徘徊在降级区边缘。最后一轮,两队都打客场,四川的对手是中游队陕西,南通则是挑战领头羊。

最后一轮中甲8场比赛同一时间开赛,比赛开始不到3分钟,南通就收获重大利好,青岛队外援图雷被红牌罚下。而在陕西,早早就已保级成功的中甲新军陕西大秦之水毫不手软,与保级队四川尖庄大打对攻,马图里上半场就上演大四喜,帮助陕西半场领先四川5:1。中场休息时候看到这样的比分,想必南通也该知道自己只要获胜就肯定可以直接保级成功。

不过下半场还是青岛率先取得破门,随后南通奋力反扑,并由穆拉登连进两球逆转了比分。而四川队则最终3:6惨败于陕西,失去了直接保级的希望。

本轮过后,南通与新疆同积33分,双双成功保级。因为下赛季中甲扩军到18支。只有31分的四川与只有21分的辽宁,都需要与中乙球队进行升降级附加赛来确定命运。整个赛季30轮只拿到了12分的上海申鑫,则早早确定将降入2020赛季的中乙。

本赛季中乙南北区两个冠军队成都兴城和沈阳城市,都已经稳获2020赛季中甲资格,另外,中乙第三名也可以直通中甲。中乙第四名将挑战辽宁;第五名将挑战四川,确定最后两个中甲席位。

最终情况中甲降3升5,降2升4或者降1升3都有可能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