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启动病媒生物防制专项行动
2019-11-01 23:58:3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诗敏)11月1日上午,白云区举办“白云区病媒生物防制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活动。白云区活动的主会场设在景泰街党群中心广场,由白云区爱卫办、景泰街道办事处承办。各镇街也以不同形式开设分会场,进行全区性专项行动启动活动。

在启动仪式后,相关工作人员与居民志愿者们一同到居民楼天台清理卫生死角、积水;景泰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向市民开展保健义诊、派发宣传单张;白云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现场为居民讲解除四害、灭蚊防病和健康知识;消杀队员对街区外环境进行灭蚊、灭蝇、灭蟑消杀、鼠药投放、鼠迹清理。


白云区启动病媒生物防制专项行动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白云区爱卫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整个主会场活动持续两个多小时,参会工作人员80余人,人民群众350多人次。当天累计参加全区各镇街开展的咨询活动的市民达5000多人次,相关单位派出各种宣传资料2.8万多份,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对“除四害”和爱国卫生运动等知识的认识,达到预期效果,为后续白云区病媒生物防制专项行动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