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全省货车车主可办理安装记账式货车ETC产品
2019-11-01 19:30:17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粤交集宣 粤通卡)免充值,免保证金,11月1日,随着货车挡风玻璃上的电子标签绿灯亮起,全省首套记账式货车ETC产品正式启用。据悉,该产品由粤通卡运营单位联合电服公司携手广东建行共同推出,广东工行同类产品同步推出。自此,广东货车车主也能使用先通行后付费的便捷方式支付高速公路通行费,2020年1月1日后,更能享受高速公路不停车缴费通行的出行体验。



免充值免保证金

11月1日,在粤通卡广州石榴岗营业厅,货车司机陈先生用手机在线上申办了ETC记账卡套装,并在客服人员的指引下现场完成了自助安装和激活,成为全省首个记账式货车ETC用户。与之前的储值卡单卡产品不同,记账式货车ETC产品无需预存资金,只需绑定银行个人账户,就可用“先记账再扣款”的方式通行高速公路。货车司机再也不用到处寻找充值网点充值,同时也省下一笔提前充值的现金,省时省力,可谓是通行资金“零压力”。  据了解,安装了货车ETC的车主不但可以享受全省高速公路通行费95折,部分高速公路还能享受通行费85折优惠。目前广东约有150万货车车主仍使用现金方式支付高速公路通行费,将来实现记账式货车ETC全覆盖后,全省货车车主每年能节省大约13亿元。

明年起未装ETC货车将不享受通行费减免优惠

货车车主如何办理安装该套货车ETC产品?据介绍,自11月1日起,全省建设银行(深圳除外)、工商银行网点(深圳除外)、粤通卡营业厅以及城区集中安装点均接受现场办理安装货车ETC产品。另外,也可以通过“粤通卡”微信小程序线上申办,或登录粤通卡微信公众号咨询。

在今年12月31日前,安装ETC套装的货车车主可用粤通卡缴纳通行费,但暂时还不能行驶ETC车道,需行驶混合收费车道(人工收费)。从2020年1月1日起,未安装ETC的货车(包括ETC单卡用户),将不再享受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还没安装ETC的车主们要抓紧时间尽快办理了。 还需要提醒的是,本产品目前只接受一类货车(车长小于6米且最大允许总质量小于4500kg)申请,未来,联合电服公司将与更多的银行合作推出不同类别货车的ETC产品,详情请留意粤通卡官方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