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棋手LG杯“团灭”中国棋手
2019-10-30 20:18:4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10月30日,第24届“LG杯”世界棋王赛半决赛在韩国江原道开赛,中韩各有两位棋手闯进半决赛,结果韩国棋手申真谞中盘战胜中国棋手柯洁、韩国棋手朴廷桓后来居上击败中国棋手陶欣然。韩国双雄会师决赛,从而包揽了本届比赛的冠亚军。

本届LG杯韩国队预选赛表现不佳,16个晋级名额只拿到3个。但到了本赛阶段,韩国棋手的表现逐渐回暖。十人进入本赛阵容的韩国队第一轮后五人闯进十六强;第二轮后三人晋级八强;而到了半决赛人数已经和中国队持平,双方各有两人,而且是韩国排名前两位的申真谞和朴廷桓。

半决赛中,柯洁和申真谞的正面交锋备受瞩目,此前柯洁对申真谞7胜2负占绝对优势。但本局柯洁在中盘时一步棋过于冒进被申真谞抓住一通强攻,最终柯洁右上角被杀,申真谞中盘获胜闯进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对决,朴廷桓是四项世界冠军的得主,也是近年来中国队最大的对手,他棋风稳健官子功力深厚,是一个非常难以对付的对手。朴廷桓之前和陶欣然在中国围甲上有过一次交手,结果是陶欣然获胜。

陶欣然是今年国际赛场上的一匹黑马,他在第24届三星杯上淘汰柯洁进入八强,在本届LG杯上又首次闯进世界大赛四强,这样一来,他今年的国际大赛的表现已经和柯洁、朴廷桓、申真谞持平并列第三位,仅落后唐韦星、杨鼎新二人。

本局是双方的第二次正式对局,由朴廷桓执黑先行。结果陶欣然痛失好局,在186手出现失误,结果出现了“一子错满盘皆落索”的情况。

LG杯决赛采用三番赛制,将于2020年2月进行。LG杯的冠军奖金为3亿韩元(约合180万元人民币),亚军奖金为一亿韩元(约合60万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