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广东旅游文化节11月22-25日举行
2019-10-29 17:25:2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韦柑潞)1029日,2019广东旅游文化节暨第十届(惠州)东坡文化节(以下简称“双节”)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2019广东旅游文化节暨第十届(惠州)东坡文化节将于1122-25日在广东惠州举行。届时将举办开幕式晚会、广东(惠州)文化旅游体育产业博览会、东坡文化高峰论坛、两广城市旅游合作联席会议暨旅游线路推介会、第二届环粤港澳大湾区城市自行车挑战赛(罗浮山站)等约40场文旅体活动,将成为广东乃至粤港澳地区一场盛大的文旅嘉年华。


图为发布会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据了解,广东(惠州)文化旅游体育产业博览会是此次“双节”的重头戏之一,也是广东省机构改革后首次举办的文旅体产业融合展会。此次展会总面积近2万平方米,设置了一号城市形象馆、二号文旅体综合展示馆两个馆。展会除邀请了全省21个地市外,还邀请了港澳以及省外有关旅游大市、强市,东坡文化节联办城市、惠州友好(对口)城市、惠州机场通航城市等众多城市的政府部门、文旅体企业、商业及行业协会、高校参展,招展范围涵盖10多个省市(地区)、30多个城市,将集中展示文旅体小镇、品牌景区、文旅体用品、智慧旅游、文旅配套服务机构、“旅游+”产业、房车及户外装备等,展示广东乃至全国各地“文旅融合”的新形象,将呈现出东西南北中、精彩来相“惠”的盛况。展会现场还将举办“旅游大卖场”、“国际飞镖表演及体验”、“购物大抽奖”、“集赞换礼品”、“展商专场推介”、非遗民俗表演等精彩活动。

始于2010年的东坡文化节,因东坡诗文“问汝平生功业,黄州惠州儋州”,遂由三市结盟每年轮流举办,后东坡故乡眉山加入,演变为四市轮办。惠州是东坡文化名城,此次“双节”特别突出东坡文化,设置了多项东坡文化活动。活动开幕式晚会以东坡文化为创意基点,将东坡元素贯穿整场晚会。活动期间还将举行东坡纪念馆开馆仪式,这是继去年东坡祠开放后惠州又一用于纪念东坡先生、展陈东坡文化的文化设施,将成为新的网红景点。活动期间还将举办“东坡游径”首发仪式,在惠州东坡遗迹在哪里?有哪些故事?怎么游玩?届时都将一一揭晓。东坡文化高峰论坛也将举办,全国各地苏轼研究专家学者、惠州本地专家将一同论道,深入研讨东坡文化的历史意义和现实价值。

活动同时推出涵盖吃喝游购娱等各方面的一系列文化旅游体育惠民活动。活动期间,将在惠州市会展中心馆外广场举办广东(惠州)美食节展览展示活动,活动将以“东江名菜·惠州味道”为主题,将东江流域、惠州区域的美食体系展示推荐给广大市民和游客。同时,活动还将以美食为媒,以旅游为介,挖掘推出100家“旅游美食名店”、旅游名宿(品牌民宿+明星菜品)以及“惠州特色美食1-3日游”经典线路,喜欢美食的朋友们不可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