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音乐舞台,肖战说自信了
2019-10-28 23:00:29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27日晚,代际潮音竞演综艺《中国梦之声·我们的歌》在东方卫视首播。这档集结了新老歌手、盲选、配对等元素的节目,一亮相就吸引了不少关注,当晚直接斩获多个微博热搜。首期亮相的A组歌手有费玉清、李克勤、罗琦、任贤齐、许魏洲、刘宇宁、周深、王琳凯。而在第一期节目刚落幕,节目在无锡举行开播发布会上正式官宣了B组歌手的阵容,分别是那英、周华健、蔡健雅、黄凯芹、肖战、阿云嘎、李紫婷、蒋一侨。

八位前辈、新声歌手集体连麦



《我们的歌》成费玉清封麦舞台

《我们的歌》是东方卫视音乐IP“中国梦之声”在音乐综艺上的又一创新,节目打出“代际潮音竞演”的概念,分别请来“前辈歌手”代表和“新声歌手”代表。两代歌手在节目中将通过盲选配对的方式,组队改编经典金曲。首期节目亮相的前辈歌手有费玉清、李克勤、罗琦、任贤齐,新声歌手有许魏洲、刘宇宁、周深、王琳凯。如何盲猜互选?节目中,前辈歌手和新声歌手彼此都不知道对方的身份,盲选环节,前辈歌手用变声话筒说话隐藏身份,新声歌手需要通过才艺展示来获得前辈的青睐,但在未正式曝光身份之前,他们出现在前辈面前也只是一个个“身影”。最终,费玉清与许魏洲、任贤齐与刘宇宁、李克勤与周深、罗琦与王琳凯分别组队。

原计划在11月7日演唱会后“封麦”不唱的费玉清,也在节目中透露,由于与东方卫视渊源不浅,所以他选择了《我们的歌》作为其封麦前最后参加的一档电视节目。也就是说,小哥几时封麦,得看他在这档节目“走”到多远。据记者了解,首期节目亮相的八位歌手为A组歌手,还有另外八位歌手作为B组歌手,A、B组分别组队完之后将进行battle。


那英想挑战“不可能的声音”

在第一期节目播出之后,《我们的歌》也在无锡录制现场召开了开播发布会,正式官宣即将出场的B组歌手阵容,有那英、周华健、蔡健雅、黄凯芹、肖战、阿云嘎、李紫婷、蒋一侨。

《我们的歌》新声歌手肖战


刚刚录制完的他们,也分别分享了自己的体验感受,肖战表示“非常激动”,阿云噶则说“太刺激了”。参加音乐综艺经验丰富的那英,则表示自己这次来就想着“要去挑战一个不可能的声音”,“比如说我开始要选的是阿云嘎,他跟我的音乐风格不是一回事,但是深深地吸引了我。后来选的一位,我不知道是肖战,他唱抒情歌曲,其实(抒情)就是我最擅长的,他的声音里温暖是够了,而且声音里的空气颗粒感都值得让我去想象。”据悉,那英在录制现场做过两次选择,而她最终选择与哪位新声歌手合作,则有待节目揭晓。新声歌手中,目前当红的肖战无疑是瞩目的一位。作为X玖少年团中的成员,今夏他凭借着主演的网剧《陈情令》圈粉无数。如今重回音乐舞台,肖战也说,对比刚出道时“最大的改变,自信了吧”。

发布会上,A组歌手也通过VCR组队发来“战书”,对于battle,那英直言“也不是一点都不怕”,但是,“输的可能性还是没有的”。周华健则实诚表示,“真不要给我碰到费玉清小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