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早盘 区块链概念股集体涨停
2019-10-28 11:56:21

信息时报讯(记者 梁诗柳)10月28日早盘,沪深两市早盘双双高开,创业板指涨0.72%。盘面上,区块链概念股上演涨停潮,Wind区块链指数涨幅逾8%,板块内广博股份、晨鑫科技、金冠股份等36只概念股涨停。此外,金融科技、网络安全、云计算等概念板块涨幅也领先两市。

消息面上,据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4日下午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国家领导强调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浙江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纯就这个问题作了讲解,并谈了意见和建议。

中信证券研报表示,行业整体尚处于基础设施搭建时期,布局区块链技术的“行业龙头、信息技术公司、科技巨头公司”有望享受红利。我们建议关注有一定技术储备且能将技术应用到所在行业的龙头公司:公有云巨头提供BaaS基础设施,如阿里云、腾讯云、金山云等;电子行业的基础设施搭建有望先行,推荐存储龙头兆易创新、模拟龙头圣邦股份;计算机行业公司主攻各行业应用,重点推荐金融IT、司法行政信息化和数字货币标的恒生电子、东方财富、华宇软件、数字认证。另外,各行各业中的龙头公司也投入区块链应用,如消费行业推荐标的美团点评、首旅酒店;教育行业推荐标的好未来;电新行业推标的岷江水电、特锐德;传媒行业建议关注网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