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际攀联中国攀岩公开赛下周举行
2019-10-24 20:49:1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2019国际攀联中国攀岩公开赛将于10月31日至11月3日在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攀岩场举行。10月24日,主办方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赛事筹备情况。

2019国际攀联中国攀岩公开赛是由国际攀岩联合会、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广州市体育局承办,广州市体育竞赛中心、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协办。据介绍,今年赛事以“一流的参赛选手+一流的技术团队+一流的场地设施+一流的宣传力度+一流的赛事服务”为办赛定位,赛制将按照东京奥运赛制进行全面升级,设男子和女子全能赛共2个项目,参赛选手是全能项目世界排名前20以及中国排名前2的顶级运动员。

新闻发布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根据官方统计,今年赛事有来自欧洲、美洲、亚洲16个国家的40名顶级攀岩运动员报名参赛,包括世界排名第一、2019年世锦赛全能冠军、获得过15个难度世界杯冠军和13个攀石世界杯冠军的斯洛文尼亚选手亚尼亚·甘布莱特,刚满16岁就已夺得4站难度世界杯比赛冠军韩国的天才少女徐采铉,以及数次打破世界纪录的速度赛卫冕冠军、中国名将钟齐鑫。他们将提前感受2020年东京奥运攀岩比赛的激烈气氛,为国内外观众奉献精彩的巅峰对决。

据悉,目前赛事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市体育局多个职能处室、局属单位以及市直各有关职能部门紧密配合、积极合作,全力推进赛事组织工作;作为赛事举办场地的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攀岩场也正在进行设施设备的检测和优化;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直播团队工作人员已开始进驻现场,按计划开展直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