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化至黄埔将建高速公路
2019-10-22 19:25:01

信息时报讯(记者 欧嘉福)近日,广州从化至黄埔高速公路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进行受理情况公示。记者了解到,目前广州市从化至黄埔高速公路项目已列入《广州市城市基础设施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2016-2030)的项目列表中。本项目性质为新建,分为两期建设,其中一期路线为K线方案,二期路线为A线方案。一期路线计划于2019年动工,二期路线计划于2030年动工建设。一二期路线全长约62.543公里,采用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高速公路技术标准,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路基宽34米。共设13处互通立交,其中一期8座,二期5座。项目总投资2070627.2205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3916.7万元。


image.png


根据项目推荐方案的路线,一期路线(K线)起点位于从化区的大广高速与佛清从高速相交的中和里互通北侧,至项目终点黄埔区的北二环高速长平互通。路线全长39.385km。二期工程(A线)起点位于从化区温泉镇宣星村,接大广高速公路,从沙溪森林公园西侧通过,终点以黄洞互通方式接上一期工程,二期工程全长23.158公里。

广州市从化至黄埔高速公路建成后,可以将广州北部从化区、东北部增城区与广州中心城区及南部的番禺区、南沙区快捷的连接起来。将形成一条绕避广州中心城区的南北大通道。对分流机场高速公路、京港澳-华南快速路过于饱和的交通,缓解上述通道交通压力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消除广州市北出口公路瓶颈路段,同时兼顾从化区的快捷出行的交通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