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遇人生》第二季归来 阿雅称Angelababy“好强又不容易”
2019-10-21 19:45:0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慧)第一季收获高口碑的《奇遇人生》,22日正式在腾讯视频回归。今日在京和媒体共同观看了首期节目的阿雅,直言第二季来的几位女艺人都很优秀,一同旅行后又发现了她们不一样的地方。尤其是首期嘉宾Angelababy (杨颖),阿雅耿直的说录节目前对baby戏剧表演持保留意见,但骑行之后看到了这位明星艺人的不容易,希望外界用更包容更深入的态度来看待baby。



见到baby之后阿雅看法变了

身为《奇遇人生》节目发起人的阿雅,时隔一年带着新一季节目回来了。昨日《奇遇人生2》在京举行看片会,首集节目展示了阿雅、Angelababy 与素人嘉宾“老徐”,在加拿大的骑行之旅。镜头里,三人行李不多,在蜿蜒公路上全靠自行车行进,有看到彩虹的美好瞬间,也有野外煮饭的简朴时刻,更有baby突然摔车的惊险画面。看片会之后的采访中,阿雅以她一贯的诚恳态度,分享了跟baby相处之后的心得,“见到她之前,我跟大家一样,觉得她有些戏(接的)不行。但这些天相处之后,真心感受到她的不容易。像我也是18岁出道到现在,很早就明白‘红一下容易,红很长时间很难。’她现在30岁,谁能保证到30岁时做的决定都是对的呢?”


第二季邀请的女嘉宾都很优秀

阿雅透露加拿大骑行非常艰苦,她第一天骑完车躺上床就哭了,但baby没有,“骑行了13个小时,还问接下来去哪里。我说她不容易,是因为她随时都保持很好的状态。”

两人第一天见面是在加拿大,过关时间很长将近两三个小时,阿雅以为自己会见到一个妆容精致的女明星,“她完全没有啰嗦的,也只是淡妆而已。”骑行期间baby从来不跟节目组提加餐的要求,顿顿方便面。阿雅感叹,自己在baby和老徐身上看到两种截然不同的人生,“徐爷爷可以随性的做自己,但让他像baby那样随时保持完美的状态估计不行的。”她还提到一个细节,说大家分别那一刻,她和老徐都留下眼泪,“baby忍住了,其实想(效果)加分的话,哭出来更好。所以真的觉得她既好强又不容易,我不是想让大家看完节目刻意说baby有多棒,而是希望大家用更包容更深入的态度来看待她。”

据悉,除了首期baby,《奇遇人生》第二季还邀请六位艺人一同探索世界,已曝光的名单中包括冯绍峰、刘雯、周迅等人。阿雅说这一季请来的女嘉宾都很优秀,让她看到很不一样的地方, “接触刘雯之前,我对超模的生活有很多想象,但认识她之后发现完全不一样;周迅,大家没有认识她生活中的样子实在太可惜了,这次会看到她非常细腻的情感展现……”

阿雅表示这一季观众会看到更完整的故事,不像散文式叙事。此前宣传片也透露,第二季将会采用素人嘉宾与明星双线故事阐述,阐明了素人对于这场奇遇之旅的重要性。除了第一集独自骑行环游世界的花甲老人,后面还有深受阿尔兹海默症困扰的日本老夫妇,毕生研究麦田怪圈的探秘者,贵州大山里的留守儿童,还有极地淘金者……阿雅最后表示,《奇遇人生》就是要展现艺人最真实最自己的一面,他们遇到到烦恼和普通人是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