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陆高速拟2020年底建成通车
2019-10-21 18:11:22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粤交集宣 陆桥轩)记者21日从广东交通集团获悉,广东省路桥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在建的华陆高速土建4标首段垫层及底基层试验路日前正式开工,标志着华陆高速正式步入路面工程全面施工阶段,为项目2020年底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华陆高速正式步入路面工程全面施工阶段。通讯员供图


华路高速(兴宁至汕尾高速公路五华至陆河段)是广东省高速公路网“二纵”的组成部分,起点位于五华县安流镇,终于陆河县水唇镇,全长约48公里。全线于2017年11月开工,计划2020年底建成通车。

华陆高速项目全线有一个路面标,需使用水稳混合料约178万吨,沥青混合料约44万吨,水泥混凝土约7万方。目前,项目正围绕路面施工陆续开展路槽交验工作,力争在春节前完成全线底基层覆盖。

据介绍,本次垫层及底基层试验路为首件工程,垫层试验段单幅长350米,为15厘米厚级配碎石垫层,底基层试验段长340米,为20厘米厚水泥碎石底基层。为保证首件工程质量,华陆高速采用了水泥稳定碎石混合料振动拌和工艺、底基层施工立模加固工艺、摊铺机布料器前加装橡胶挡板等微创新工艺,通过控制原材料质量、施工设备和施工工艺,确保工程质量精益求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