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家幸福安康”助力家庭成长公益活动
2019-10-20 21:04:05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郭柯堂   通讯员  穗妇宣)昨日下午,由广州市妇联主办,广州市家庭建设协会承办的“家教三人行”揭秘心理隐患——“家家幸福安康”助力家庭成长公益活动在东方文德广场举办。来自周边社区的家长、义工、社工、心理导师等60多人参加了活动。国际中华应用心理学会理事、广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李幸民,全国妇联特聘专家、广东省家教通服务中心主任哈英敏,心理咨询师、广州市家庭建设协会轮值秘书长张铁彬组成的专家团队“家教三人行”给现场的家长们进行了一个“揭秘心理隐患—助力家庭成长公益讲座和现场答疑。


活动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活动现场,专家们讲解了压力的来源、本质特征、生理学机制,通过丰富的数据、图表、案例描述了因压力而引起的失眠、焦虑、抑郁带给人们的不良影响。并分享了情绪和身体疾病的关系、家庭关系与孩子成长的关系等问题。随后现场参加活动的家长和专家就家庭教育、夫妻关系、孩子教育等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和互动。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参观了全国第二家、广东省首家广州市为本社会心理慈善服务中心的“心理科技体验馆”。

他们兴致冲冲的参观了人生各阶段的心理成长历程介绍区、心理宣泄区、情绪科普体验区、感官视觉听觉体验区、心里科技设备体验区、心理训练区等,并进行了体验。


活动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通过活动的开展 ,家长们掌握了必要的心理调试方法,提升心理健康素养、培养健康生活方式,达到控制心理问题危险因素、降低高危人群患病风险、提高人类生存质量的目的,促进社会可持续健康发展,实现健康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