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借多哈世锦赛出色成绩,中国女子接力队获东京奥运资格
2019-10-20 18:54:2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昨日,中国田径协会举行中国田径队冬训誓师大会,田管中心主任于洪臣透露,中国女子短跑队凭借今年多哈世锦赛半决赛的成绩,已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中国田径队的官方微博也正式对外确认了这个好消息。

在今年多哈田径世锦赛上,梁小静、韦永丽、孔令微和葛曼棋组合在4×100米接力半决赛跑出42秒36,力助中国女队时隔22年重返世锦赛决赛。然而,在决赛中,由于第三棒的孔令微和第四棒的葛曼棋在交接棒时出现了失误,最终导致中国队的成绩被取消。

昨日,中国田径队举行冬训誓师大会,田管中心主任于洪臣向田径队透露,中国女子4×100米接力队已获得了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短跑队员韦永丽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得知消息十分开心,“我们原本也有信心(进入奥运会),因为我们今年有两个最好成绩,我们也都相信凭借这两个成绩也能入围东京奥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