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顶尖名家集结,维也纳爱乐带来年度重磅音乐会
2019-10-17 19:54:1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文浩)维也纳爱乐乐团与广州乐迷一年一度的音乐之约又将来临。10月24日-25日,一连两场音乐会,维也纳爱乐乐团将携来三位顶尖名家,包括欧洲炙手可热的指挥家克里斯蒂安·蒂勒曼、安德烈斯·奥罗斯科-埃斯特拉达和全球瞩目的明星钢琴家王羽佳,为观众带来一场无与伦比的音乐盛宴。而在演出之外,乐团在广州的多项互动活动也值得乐迷关注。


王羽佳


艾斯特拉达


蒂勒曼

维也纳爱乐乐团作为当今首屈一指的古典音乐演奏团体,以完美的艺术表现力、深厚的历史底蕴,以及无可比拟的国际影响力闻名于世。2017年10月,维也纳爱乐乐团在指挥安德里斯·尼尔森斯的率领下首次来到广州,带来贝多芬、理查·施特劳斯和瓦格纳的作品。2018年11月,维也纳爱乐携手钢琴巨星郎朗,在指挥莫斯特的带领下,为乐迷献上了莫扎特的钢琴协奏曲和勃拉姆斯第二交响曲等经典名曲。今年10月24、25日,维也纳爱乐乐团将再次来到星海音乐厅,履行与广州观众的“五年之约”,延续与星海音乐厅、广州观众的缘分,将连续两晚为乐迷献上顶尖的名团之声,无论在曲目选择或指挥、独奏家阵容上都让人有全新的期待。

10月24日的首场音乐会,门票抢手已加开舞台背面座位,由指挥家安德烈斯·奥罗斯科-埃斯特拉达执棒,他的实力亦不容小觑,是当今最出色的青年指挥家之一。正值当打之年的埃斯特拉达是法兰克福广播交响乐团首席指挥、休斯顿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并将接棒执掌维也纳交响乐团。今年9月初,他还与维也纳爱乐乐团在伦敦逍遥音乐节和琉森音乐节上合作。埃斯特拉达将与维也纳爱乐乐团带来极具音响效果的《春之祭》,这首曲目也是他专辑中的代表作。

大家熟悉的著名钢琴家王羽佳也将亮相首晚音乐会,拥有非凡琴技与明星风范,王羽佳的事业可谓如日中天,与大师、名团的合作邀约不断,也是媒体和观众的宠儿,也曾在星海音乐厅舞台上数次带来令人心情澎湃的演出,此番与维也纳爱乐携手演绎难度极高的拉赫玛尼诺夫钢琴协奏曲又会如何显露锋芒,同样让人期待。

执棒了今年1月1日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德国指挥家克里斯蒂安·蒂勒曼将在10月25日的音乐会登台。今年60岁的蒂勒曼是乐坛炙手可热指挥大师,他执掌的瓦格纳音乐节年年一票难求,他的著作《我的瓦格纳人生》风靡全球,他也是众多乐迷心中诠释德奥作品的当代权威,与维也纳爱乐乐团有着长期的密切合作。

蒂勒曼曾于去年首次亮相广州,与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为广州观众带来舒曼交响曲全集,这次他将再次与广州观众见面带来他擅长的布鲁克纳交响曲巨作《第八交响曲》。1892年12月18日,指挥大师汉斯·里希特指挥维也纳爱乐乐团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行了“布八”世界首演,许多布鲁克纳的支持者也到场欣赏,包括作曲家雨果·沃尔夫和约翰·施特劳斯。这个十月,广州观众将有幸目睹首演这部巨作的伟大乐团现场演绎。

除了音乐会之外,维也纳爱乐乐团也非常注重与城市及观众的文化交流,去年的友谊足球赛、图片展览都受到了极大的关注,今年,交流体验活动不仅有音乐教育,还有与美食相遇。25日上午,维也纳爱乐乐团的小提琴家Benjamin Morrison, 以及大提琴家 David Pennentzdorfer将在星海音乐厅为专业的学生带来一场大师课;而在花园酒店,音乐家代表将与星海音乐厅征集的观众一起,体验一次广式点心制作,传播岭南美食、粤菜文化,为音乐家与观众创造零距离的交流;25日晚的彩排观摩活动,也将由星海音乐厅会员俱乐部“星海会”组织,让幸运观众近距离见识指挥大师蒂勒曼如何训练乐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