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邀请科学专家解读诺贝尔奖
2019-10-17 19:54:1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云龙)10月17日,记者从知乎相关负责人方面获悉,知乎继续携手中国科普博览举办“2019诺贝尔奖巡礼”圆桌,邀请高校、科研院所的一线研究人员和科普机构,为科学爱好者带来“诺奖第二现场”,聚焦前沿科学,通俗解读诺奖,分享科学的乐趣。

据知乎方面介绍,今年诺贝尔奖的生理学或医学奖项公布的第一时间,多位领域专家用通俗的语言,在知乎为广大网友解读细胞是如何感知和适应氧气的。例如中科院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博士吕瑞清、知乎id“莫小轩”称,氧气可以结合血红蛋白,为有机体的氧化还原反应提供支持;但过多的氧气又会造成机体损伤,比如氧自由基能够破坏很多蛋白质分子,也是人类衰老的元凶。

据悉,知乎平台将为用户提供诺奖所覆盖领域的“2019诺贝尔奖巡礼”圆桌,该话题吸引科学专家、精英以及爱好者从专业角度出发,帮助更多人感受诺贝尔奖魅力。本次“2019诺贝尔奖巡礼”圆桌也正式拉开“知乎科学季”的大幕,后续将有三位诺奖得主在知乎亲自提问,与网友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