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成立“五老”志愿者服务大队和20支中队
2019-10-17 16:10: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卫静雯 通讯员 胡矫健)“海珠区‘五老’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啦!“海珠区关工委与团区委在乐峰广场举办“五老”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暨首届“五老在社区”系列活动,发挥区内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参与志愿服务的独特优势,做好“五老”志愿者队伍的组建和运作工作,投身关心下一代的事业。

“五老”志愿者主要指离退休老干部、老战士、老教授、老专家、老模范。据海珠区关工委执行主任黄信仪介绍,海珠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于2001年,发展至今全区基层关工委有27个、学校关工委88个,社区关工小组279个,从事关工工作的五老成员5000多人。在“五老”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上,除了成立海珠区“五老”志愿者服务大队外,还成立了20支“五老”志愿者服务中队,秉承“忠诚敬业 关爱后代 务实创新 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主动投身关心下一代的事业,树德育人,培根铸魂,为青少年的成长成才做了大量的好事、实事。

授旗仪式后,海珠区关工委五老志愿者表演团体表演了《青戏群狮》《再唱山歌给党听》《不忘初心》《祝福祖国》《我爱你中国》《和为贵》等歌舞、时装秀等节目。同时,主会场还设有五老志愿者书画即席挥毫区、青少年心理咨询服务区、青少年法律援助区、垃圾分类有奖问答区、安全知识科普互动体验区等,吸引了一大批群众前来咨询和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