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公交车上晕厥 车长打急救电话救助
2019-10-17 12:49:5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俊 通讯员 蔡列标 劳诗敏)10月15日下午,广州公交集团二汽新福利公司975线自编号14911车在三元里大道中停站上下客时,车上一名女子突发晕厥,当班车长伍伸马上拨打急救电话求助,使发病女子及时得到了救治,最终脱离了生命危险。

医护人员在现场进行诊治。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当天下午5时16分,二汽新福利公司975线公交车长伍伸正执行从云城南二路总站往西湾路唐宁花园总站的营运任务,当车辆行驶至三元里大道中站时,突然有乘客大喊:“师傅,这里有人晕倒了!”

听到呼喊声的伍师傅马上将车靠边停下,只见车厢后部有一名女乘客晕倒在地上,脸色苍白,全身冒汗,身边没有家人陪同。随后,几名热心乘客把女子扶到座位上躺好,眼看该女子表情十分痛苦,已经不省人事,情况比较严重。

当班车长伍师傅伸援手。通讯员供图



伍师傅马上拨打120急救电话求助,同时打电话向车队报备。“不好意思,因车上有乘客不适需要等救护车,赶时间的可以下车转乘,感谢大家的配合。”得到车上乘客一致同意后,伍师傅立即打开车门,疏散车上的乘客。

大约过了十分钟,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救护车和民警先后到达现场,经医护人员初步判断,该女子是由于血糖低导致晕厥,经过医护人员诊治后,女子苏醒了过来。看到女子已无大碍,伍师傅继续执行营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