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降准后市场利率下行 首套房贷利率连升4个月
2019-10-16 14:24:36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莎琳)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10月16日发布了《2019年9月金融环境与房地产市场月报》。报告指出,9月末,M1同比增长3.4%,增速与上月末持平,比上年同期低0.6个百分点。9月末,住户部门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5.9%,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0.3个和2.2个百分点。9月末,中国一年期国债收益率为2.56%,比上月末和去年同期分别低0.06和0.41个百分点。9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51%,相当于相应期限LPR水平加点66BP,环比上升0.04个百分点,同比下降0.19个百分点,已连续4个月小幅上升。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沈昕表示,降准后市场利率如期下行,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则继续上行,说明在中央“房住不炒”和“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的明确要求下,降准释放的资金被严控进入房地产领域。若房地产市场调控持续不放松,那这种房贷利率和市场利率反向而行的趋势还有可能会继续。预计年内或明年上半年有望见到本轮周期的全国商品房年初累计销售面积同比增速最低值;年内百城二手房价格同比涨幅还将收窄,有可能进入负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