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辑思维拟在科创板上市
2019-10-16 10:16:3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柳静)北京证监局官网15日披露了北京思维造物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罗辑思维)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辅导基本情况表,辅导机构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文件显示,罗辑思维将选择在科创板上市,中金公司担任辅导机构。另外,文件还披露了具体的辅导步骤和时间安排,其中辅导前期准备工作于2018年12月就已开始,持续至今年8月;正式辅导的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分别在今年9-10月、11-12月进行。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思维造物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6月,由知名财经媒体人罗振宇创办。其中,《罗辑思维》知识型脱口秀节目则在更早之前的2012年12月21日便已在YouTube、优酷上首播,以周播的形式更新;同一天,“罗辑思维”同名微信公众号也开通运营,每天推送一则罗振宇本人的60秒语音。

2015年11月,罗振宇和罗辑思维团队推出了得到App,以为用户提供“省时间的高效知识服务”为标签,涉及领域涵盖商业、方法技能、互联网、创业、心理学、文化、职场等。2017年3月8日,罗振宇宣布《罗辑思维》节目从视频的形式改为音频,更新频率也从周播变更为日播,并只在得到App播出,不再全平台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