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火腿”人造肉“产品遭关注
2019-10-16 09:24:20

信息时报讯(记者 袁婵)昨日晚间,金字火腿披露了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深交所要求金字火腿说明生产植物肉产品需要完成的备案和生产许可流程、与其他产品生产所需资质的异同以及公司植物肉产品在天猫旗舰店的销售量、销售额、占最近一年经审计营业收入的比例。

金字火腿10月14日早间披露了公告。公司称已完成植物肉产品标准备案并取得生产许可证,已经开始生产。据介绍,此次推出的植物肉产品,所有成分来自于植物,该产品由公司与美国杜邦公司在中国全资拥有的子公司丹尼斯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技术合作研发。目前,金字火腿生产的人造肉产品已在其天猫旗舰店预售,并显示将于10月下旬发货。产品介绍栏显示,上述人造肉饼以大豆等植物蛋白制成,有牛肉质感和口感,被定位为健身达人、素食主义、养生人群的轻食好伴侣。值得注意的是,或受此影响公司股票连续三日涨停,昨日收盘报6.8元,涨幅为10.03%,最新市值为66.5亿元。由此,深交所紧急发了关注函,要求公司解释其人造肉产品相关情况。

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目前“植物性人造肉”概念正值风口且市场前景广阔,因此金字火腿选择进军该领域情有可原。根据全球知名市场研究咨询公司Markets and Markets预测,2019年全球植物性人造肉的市场规模约为121亿美元,预计每年将以15%的复合增长率增长,到2025年将达到279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