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 被铁警抓获
2019-10-15 19:50:0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赵雅婷 陆思宇)记者从广铁警方获悉,10月15日,深圳铁路公安处东莞站派出所在东莞站进站口将一名涉嫌传播淫秽物品案的在逃人员刘某成功抓获。

据介绍,现年25岁的刘某是广东韶关市人。刘某初中毕业后便辍学在家,终日在网吧上网,并通过网络游戏结识不少网友。2015年4月,刘某和几名网友相约见面吃饭唱K。期间刘某禁不住网友王某的劝说,吸食了k粉。之后刘某“迷上”k粉,经常找王某购买k粉。



2015年10月,刘某在网吧吸食k粉被韶关市公安局民警查获,被处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拘留期满释放后,刘某不思悔改,继续找王某购买k粉吸食。由于父母给的零花钱不够用,刘某动起了歪念头。他将色情网站上的视频下载下来,以每部视频5至10元不等的价格在微信上出售,同时,刘某通过搜索加入了很多微信群,不断在微信群发布色情网页链接,以此来“招揽生意”。

2019年4月,四川省巴中市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在巴中本地一个健康交流群发布淫秽色情信息,巴中市公安局经过侦查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刘某,遂将刘某列为网上追逃人员。

10月15日一早,深圳铁路公安处东莞站派出所接到上级协查通报,称一名涉嫌传播淫秽物品案的在逃人员刘某,准备于当日在东莞站乘坐动车前往广州,东莞站派出所接到通报后立即在车站重要位置部署警力,当“天真”的以为自己做的一切神不知鬼不觉的刘某背着背包准备到售票厅取票时,被早已守候刘某多时的东莞站派出所民警当场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