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欲转账赎“孙子” 银行职员机警识破
2019-10-15 15:56:1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15日记者从农行获悉,近日,年近8旬的黄婆婆以为自己外孙被拘留,前往农行三元里支行欲现金转账3万元去赎人。由于黄婆婆提供的账号是外地账号,银行职员觉得不对劲,仔细询问后判断黄婆婆遭遇电信诈骗。最终在银行职员的劝说下,婆婆避免了财物损失。

据农行三元里支行银行职员何小姐介绍,事发在11日上午十点多,当时黄婆婆赶到银行网点后,先是在柜台取了3万元现金,然后又去到超级柜台处准备现金转账。

何小姐说,当时黄婆婆递给她一张纸条,“上面是婆婆要转账过去的银行账户,”何小姐一看银行账号就发现是外地账户,于是便询问黄婆婆为何要转账过去,是否认识对方等问题,“婆婆自己也说不大清楚,就说要转账去赎她孙子。”何小姐马上意识到婆婆是遭遇到电信诈骗了,在何小姐的劝说下,婆婆没有继续转账。

原来,当天黄婆婆在家里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其外孙,“说他夜里喝酒打架被拘留了,需要外婆交3万元赎人。”黄婆婆听到后很心急,没核实就到银行准备转账,多亏银行职员机警制止,避免老人财物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