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热心司机车道上“捡”俩走失女童
2019-10-15 15:37:1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俊 通讯员 吴越 简展华 陈俊文)10月11日,广州公交集团电车有限公司455线钟鼎立车长正在执行营运任务时发现车道有俩走失小孩,后将他们抱到车辆,成功为其找到家人。



据悉,当天上午10时许,455线钟车长执行开往永和贤江总站的营运任务,当车辆行至永和大道路段时,钟车长发现车辆前方右转专用车道有俩身影慢慢走动,带着疑问的钟车长立即减慢车速,细心观察其动向。

“我的车慢慢靠近,发现居然是两个3岁左右的女孩在马路中间慢慢地一直走,而小孩的附近又没有家人照看。”钟车长意识到这两个小孩肯定是与家人走散了,便立刻靠边停稳车辆,下车把小孩抱到安全区域。

“你们的家人在附近吗?”钟车长多番询问小孩有关其家人的信息,但是由于孩子年纪太小,对“陌生人”的询问不太理睬,为不影响线路正常营运任务,钟车长只好先报警,后把孩子们带上车,并拜托车上乘客帮忙一起看管小孩至永和贤江总站。

钟车长刚驾驶车辆驶出不久后,便看到有一女路人招手要上车,手指不停指向车内的孩子,钟车长意识到其有可能是孩子的家人。原来,招手女子就是孩子们的母亲,其根据路人提供的线索,得知孩子们被带上了455线路公交车,于是立即赶往公交车途径的下一站提前等候。

刘女士上车后,看到走失的孩子们时,一下子冲上前抱起孩子,喜极而泣。经历这一有惊无险的事件后,刘女士说:“幸好我的孩子遇到了钟车长,当时来往的车辆车速很快,若来车没有及时看到两个小孩撞上去,后果真是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