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正佳自然科学博物馆 跟随cimon拜访国际空间站
2019-10-15 11:40:56

“Hello,欢迎您乘坐航天飞机成功升空,参访国际空间站。我是空间站里会飞的机器人cimon,我时常陪伴宇航员们聊天,度过‘枯燥’的大空生活,也能为宇航员和相关人员查供技术帮助、警示系统故障……”正佳自然科学博物馆第主题展区全新亮相,观众不仅能在这里学习、了解到航天科技前沿知识,还能经由VR造景化身“太空人”拜访国际空间站,亲身体验宇航员在太空的真实生活。

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徐毅儿


经由VR造景化身“太空人”拜访国际空间站,亲身体验宇航员在太空的真实生活。


科普太空知识,小朋友兴致勃勃参与互动活动。


科普太空知识,小朋友兴致勃勃参与互动活动。


正佳自然科学博物馆“飞向太空”展区经过一段时间的升级改造,近日全新亮相。焕然一新的展陈,将展示宇宙太空的最新探索成果和尖端科技的精彩创意,接轨国际科研最新发展。“以多银幕单一画面创造的群体VR火星巴士体验为国内首创,呈现火星表面真实地貌和自然环境,体验在火星表面行驶飞翔的临场感,观赏梦幻的蓝色落日,聆听真实的火星风声。观众还能经由VR造景化身‘太空人’拜访国际空间站,了解宇航员在太空的真实生活,更有刺激好玩的射击游戏开启星空知识大挑战。”正佳自然科学博物馆对外宣传负责人陈一丹如此介绍。

正佳自然科学博物馆是广东首家自然科学博物馆,也是目前全国为数不多的自然科学类博物馆之一,填补了广东省同类博物馆的空白。博物馆常设八大主题展示单元,近千件珍稀馆藏加上40多项科学互动道具,还有三大梦幻唯美打卡区,成为广州市民的“打卡”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