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医核心基本理论探源学术会议周六横琴召开
2019-10-14 15:50: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廖温勃 通讯员 张政)记者于广东省健康中国研究会了解到,聚焦中医核心基本基本理论探源、将“中医语言”用现代话语重新阐述的“首届中医核心基本理论探源学术会议”将于10月19日在珠海横琴召开,本届大会主题为“阴阳——至简之大道”。

“在中医核心基本理论的正确指导下,中医药临床实践的疗效更好。”会议组委会学术组负责人胡延滨告诉记者,但有些理论长期处于存在争议和误解的状态,核心基本理论研究和将“中医语言”用现代话语重新阐述,有利于深入研究中医药的历史传承,也是推广中医药的重要途径。

广东省健康中国研究会会长张力军介绍,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华中医药学会、广东省中医药局等单位指导,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广东省健康中国研究会、广东省中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广东分院主办的“首届中医核心基本理论探源学术会议”将作为开端,会有连续十次聚焦中医核心理念的十大问题作为主题开展探讨。而会议的亮点在于,凝聚一批优秀科学家、文化研究专家和中医药工作者组成跨学科、跨国界的学术联盟, 对相应基础研究进行讨论的基础上形成共识。

此外,专题探讨中医核心基本理论等有关问题将集结成册进行系列出版、发行;拍摄有关中医基本理论题材纪录片系列包括《千年国医》、《千年医典》等,目前第一季《千年国医》已完成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