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定向排位赛广州白云钟落潭站精彩不断
2019-10-14 10:05: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 2019世界定向排位赛广州白云钟落潭站13日落下帷幕,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来自全国各地近600名定向运动员齐聚钟落潭镇龙岗村、米岗村,在古老村落、果园田地间打卡定标。运动员们在展开激烈角逐的同时,也在省级新农村连片示范区拥抱自然、尽享美景,更有清甜可口的米岗火龙果惊艳亮相。

赛事起跑,参赛者奋勇争先。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摄


本次比赛分为排位赛、公开组和精英组三个类别,10月12日是短距离项目,10月13日是中距离(积分赛)项目,分别在钟落潭镇龙岗村和米岗村举行。本次排位赛是国际级别比较高的赛事,赛事积分会计入运动员年度成绩。2019年落地中国的世界排位赛有三站,一站是世界杯,另外两站是广州白云钟落潭站和山东日照站。公开组分儿童、少年、青少年、青年和成年五类赛事,据悉,线上报名官方页面刚上线即迎来报名热潮,不到一个小时就爆满,尤其深受外地运动爱好者的追捧。

广州市白云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罗涛在开幕式上致辞:“白云区历来重视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2019年更是大力创新改革,成立了白云区体育联合会,统筹全年体育赛事,强化系统性,突出亮点,打造品牌。下一步将继续大力利用白云区美丽乡村自然资源,发展体育休闲旅游 ,积极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开展各种形式的户外体育休闲运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健身需求,欢迎更多的高级别赛事到白云区落地生根。”

广州市白云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罗涛在开幕式上致辞。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摄


本次比赛落户钟落潭旨在让定向运动与钟落潭镇打造特色文旅品牌相结合,按照“体育赛事+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的发展模式,努力打造户外运动、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等多业态发展集聚区,全面展示乡村振兴省级示范区钟落潭镇文旅结合、特色鲜明的发展成效,助推钟落潭早日成为国际性、全国性的定向运动基地,进一步推介钟落潭镇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品牌优势,提升钟落潭乡村旅游的影响力和国际知名度。

本次比赛是由国际定向联合会(IOF)、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主办,广州市白云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人民政府承办,广州市白云区定向运动协会执行,广州前思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广州欧酷体育活动策划有限公司、广州雅仑达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广东青年职业学院、广州轻工技师学院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