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起,中国学生可凭高考成绩申请德国本科
2019-10-13 19:44:5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珊珊)近日,德国负责对国外学历进行评估认证的Anabin数据库于官网宣布:2020年开始,中国的高中毕业生可以凭高考成绩直接申请德国大学本科,不需要先在国内大学入学注册。在此之前,中国高中毕业生想要申请德国大学,需要在国内本科学习一学期(211,985院校)或三学期(普通本科),且通过APS审核或TestAS考试。新规的发布,或将为有意愿留学德国的中国学生至少节省半年时间。

据悉,新规将于2019年下半年开始生效。申请者需满足:完成12年正规义务教育,获得高中毕业证书;参加会考、高考,且高考分数达到总分的70%及以上(若总分750分,则需达到525分以上),并且其中包含两门语言成绩以及一门数学或自然科学成绩等要求。

此外,具体专业对高考成绩的要求不尽相同。例如,申请医药学、口腔医学类、兽医学、药学等专业,高考分数需达到满分的80%,且高考科目必须包含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中的至少两门,或参加理综;申请法律类专业,高考分数需达到满分的80%,且高考科目必须包含外语,历史,地理中的至少两门,或参加文综。而对于DSD(德语语言证书学校)高中毕业学生申请则要求:获得DSD1证书,需参加入学考试或预科,且至少达到高考分数总分的70%以上;获得DSD2证书,可直接申请德国大学,至少达到高考分数总分的70%以上。据悉,申请时,德方会参考会考和高考成绩给出一个“德式总成绩”。每一科目至少要得C。高考最低申请标准要有总成绩的60%。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包括德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在内的多个国家认可中国高考成绩。以英国为例,剑桥大学、伯明翰大学、莱斯特大学等高校,均接受中国学子凭借高考成绩申请就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