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高剑父纪念馆看15米长的《百花争艳》
2019-10-12 20:10:0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10月12日上午,“花舞人间-林伯墀作品展”在广州高剑父纪念馆开幕,展出广东籍澳大利亚著名华裔书画家林伯墀创作的100余幅花鸟动物国画和书法作品。岭南画派大师赵少昂生前为其弟子林伯墀题写的多幅书法也在展览上亮相。



现场一幅题为《百花争艳》的15米长卷,令观众流连忘返。画面以传统国画特有的折枝构图法绘有牡丹、紫藤等各种花卉,艺术上充分展现了岭南画派真切而意远、俏丽而文雅的风格。据林伯墀介绍,该画卷于前几年耗时半年完成。他说:“画中所绘的多种澳洲本地花卉,是逐个花种成盆买回家里写生而来的”。

据了解,林伯墀是广东书画界熟悉的海外书画家,他早年师承岭南画派宗师梁少航及赵少昂先生,自1979年移居澳大利亚墨尔本,创办澳洲岭南画会等具有代表性的华人书画艺术团体,历年致力推动澳大利亚当地的中国书画文化艺术发展。今年8、9月间,他相继在悉尼、墨尔本策划举办了以禅文化为专题的“第三届澳大利亚全国美术展”巡展。

本次展览由广东省美术评论学会主办、高剑父纪念馆承办,国际书画名社总会、赵少昂纪念馆、中国书画报社、“华夏之星”组委会、中国文化艺术研究中心、香港汉荣书局有限公司、澳大利亚全国美术展委员会等海内外文化艺术团体协办。展览展至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