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租婆”收益连续六个月下降
2019-10-12 20:23:42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莎琳)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10月12日发布《2019年三季度50城住宅综合收益率研究报告》。该报告显示:三季度,50城住宅综合收益率为6.8%,环比下降37%,已连续六个月下降。

从租金收益率来看,2018年四季度50城租金收益率与三季度持平,其对综合收益率的贡献将保持不变。从未来房价涨幅来看,2019年下半年政策环境趋紧,预计2019年四季度50城房价环比涨幅将维持窄幅波动,同比涨幅将有所收窄。

综合来看,维持四季度50城住宅综合收益率仍将有所降低的判断。三季度,以2016年二季度末为起点,住宅累计综合收益率最高的前5个城市分别为西安(129.7%)、唐山(128.8%)、海口(114.7%)、无锡(113.5%)和成都(112.4%);最低的5个城市分别为锦州(26.0%)、上海(33.0%)、乌鲁木齐(42.5%)、深圳(44.6%)和韶关(44.8%)。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王若辰表示:由于我国整体租金收益率较低且变动幅度较小,而房价则涨幅较大,因此过去的综合收益率主要受到房价变动的影响,只有在房价涨幅较小时才受租金收益率的一定影响。在政策大方针的转变下,我国房地产市场将逐渐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未来房价难以重现过去的上涨幅度,因而租金收益率也将对综合收益率产生更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