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舞蹈风暴》当见证官 彭昱畅:我就是一个坐到了台上的观众
2019-10-12 21:00:10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湖南卫视舞者竞技秀《舞蹈风暴》上周六首播,节目云集了各个舞种的顶尖舞者,上台展示精彩舞技,由沈伟、沈培艺、扬扬、刘宪华&彭昱畅组成的四组“风暴见证官”,则在现场进行“把关”,今天22:00节目即将播出第二期。虽然首播之后口碑不错,但观众也有一些质疑。比如没有任何舞蹈履历的彭昱畅怎么能担任见证官,昨日在长沙举行的节目看片会上,彭昱畅也大方进行回应:我就是一个坐到了台上的观众。





集结顶尖舞者的节目堪称“神仙打架”

来到《舞蹈风暴》的舞者有多厉害?也许他们的名字甚至长相对你来说都有些陌生,但他们的履历一出却会让你惊叹。在桃李杯、荷花奖等各项比赛中均获金奖的李响,是一位“金奖全满贯”舞者,首期节目中他以“行者”为主题,诠释了对舞蹈的执着与专注。舞者刘迦在校时期与演员杨洋并称为“军艺双子星”,既是央视春晚中的领舞,也是各大舞剧抢夺的男一号。舞者朱凤伟,是杨丽萍舞剧御用男一号;还有在英国黑池舞蹈节中,首组以中国选手身份获得21岁组拉丁舞冠军的张爱马笛和贾昊悦。对于普通观众来说,这些选手也许“不知名”,但却可堪称舞蹈届的“明星”。他们的出色,也让担任见证官的刘宪华直言自己从这里学习了很多,连用几个“哇”来表达录制节目的感想,“我不是专业的舞者,这次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学习机会。他们跳舞的时候给我很多灵感,每一次看到一个舞蹈,我就在想可以学习这些技巧,以后也可以用在我的舞台上。每一个舞台都很棒,你们看了会觉得‘哇’。特别是节目里的风暴时刻,让我就一直‘哇’。”

虽然节目设置有晋级赛制,但舞者李响则表示,《舞蹈风暴》对于他来说是一个舞台而不是赛场,通过这个舞台可以展示更多面的自己。“以前比赛,我们准备一个作品的时间会很长,可能有三个月、半年甚至是一年的时间来准备一支作品,但《舞蹈风暴》中我们没有那么多准备时间。以往我们比赛会拿自己最擅长的东西出来‘打’,但是在这样的舞台,因为多元化,存在很多舞种,就不能停留在自己的舒适圈,要出圈,要突破自己。”刘迦也说道,因为节目聚集了各个领域拔尖的舞者,所以“能够在一块互相切磋、互相学习就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我也是通过这个平台,得到了提升,打开了眼界。”


彭昱畅回应质疑,可以提出普通观众的疑问

《舞蹈风暴》的见证官分别是著名国际编舞家沈伟、舞蹈表演艺术家沈培艺、资深舞蹈电视节目制作人扬扬和刘宪华、彭昱畅。虽然刘宪华和彭昱畅是以联合风暴见证官的身份“组团”加入,共同行使投票权利,但碍于刘宪华是歌手、男团出身,而对比之下,彭昱畅毫无舞蹈经历,也让他的“权限”在首播之后引起质疑。在长沙的看片会上,彭昱畅表示自己知晓网上的质疑,“真的有人问我坐在那里干什么”,但他的理解,自己是以一个普通观众的角度加入到见证官,别有意义,“有很多专业的人士在观看我们节目,因为我们节目请到了国内最顶级的舞者和专业的老师。但也有一部分普通观众,没有接触过舞蹈,没有这个功底,有一些东西不是特别了解,跟我一样,所以我觉得我是代表了这一部分的观众,也不是代表,我可能就是一个观众坐到了台上,比如现代芭蕾,古典芭蕾,有一些普通观众确实搞不清楚区别在哪里,我也搞不清楚,我可以在节目中问出来。”

两期节目给观众留下严格见证官形象的沈伟,则回应自己的严格是为了能够让舞者们变得更好,“我知道他们是非常优秀的(舞蹈)演员,我希望他们能够有更多的未来。从我的角度来说,他们这些人,不仅在中国出色,希望他们在全世界更出色,这是我对中国舞者的期待和要求。同时在这种期待下,严格要求他们,才能进入到国际领域里面。” 沈培艺则表示,舞者们带着过往的荣誉来到舞台是相当有勇气,“我想是出于对舞蹈这个事业的热爱,才会有一波一波的孩子,本着一个爱的初心来到舞蹈风暴。”《舞蹈风暴》每周六22:00在湖南卫视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