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回来了!“吸猫人士”留意这个“惊喜”
2019-10-12 20:48:4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文浩)10月11日晚,随着经典名曲《回忆》(Memory)再度唱响,由聚橙网、聚橙音乐剧引进的原版音乐剧《猫》广州站演出正式拉开帷幕。作为本年度全国巡演的收官站,《猫》将从10月11日至20日在广州世纪大会堂(白云国际会议中心)连开十三场。今年音乐剧《猫》巡演依然拥有来自伦敦西区的豪华阵容,同时在去年的基础上进行全新升级。其中,华裔音乐剧演员徐丽东的加入,为此次巡演增添了一大亮点。


杰里科舞会


剧院猫


魔术猫


舞蹈猫


2018年,在阔别内地观众10年之后,音乐剧《猫》开启了大规模巡演之旅,前后共6个月、157场演出。相信很多广州观众还记得去年的八月,《猫》在广州大剧院掀起“一票难求”的盛况。短短一年后,《猫》的再度来临让很多去年没看上的观众得以“圆梦”。昨晚,距首演开始还有近两个小时的时候,一众热情高涨的“吸猫人士”已早早抵达剧场,大厅和剧场人头攒动,可见《猫》40年经典的号召力。主办方也特别设置了以两部韦伯音乐剧《猫》和《贝隆夫人》为主题的创意展览和装置艺术拍照点,供到场观众拍照打卡。

当晚八时,“杰里科舞会”准时开幕。开场即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巨大的垃圾场,“现实”与“梦幻”交错并置的舞台设计配合奇妙变化的灯光效果,让人仿佛身临猫族世界。在近三个小时的演出中,月光下形形色色、造型各异的猫儿为争取一个重生机会悉数登场,用动人的歌唱和舞姿娓娓诉说各自的故事,轮番献上包括不朽名曲《回忆》Memory在内的二十多首乐曲。

舞台上,演员们无限贴近猫的形体动作,显示出高超的舞蹈技能。轻松活泼的踢踏舞,尊贵华丽的芭蕾舞,动感十足的爵士舞,狂放不羁的现代舞应接不暇。除了舞台上的用心之外,剧场内还设有令人意想不到的秘密出入口,中场休息时候猫儿们频频与观众的互动交流,令整场演出惊喜连连。

此次巡演另一大亮点便是华裔音乐剧演员徐丽东的加入。相信了解音乐剧的观众对这位优秀的音乐剧演员并不会感到陌生。徐丽东在荷兰出生长大,入读荷兰鹿特丹音乐学院,并走上了职业音乐剧演员的道路,曾出演过荷兰版与瑞典版《西贡小姐》,荷兰版《吉屋出租》,瑞典版《长靴皇后》等剧。2017年,她与刘令飞、郑云龙搭档,主演了中文版《变身怪医》,并因此为国内观众所熟知。接着,她又演出了《谋杀歌谣》《摇滚年代》《周日恋曲》等中文版音乐剧。

这次徐丽东以“魅力猫葛丽兹贝拉”的身份加入了《猫》英国原版的制作中,在伦敦经历了5个星期的高强度排练之后,带着这个经典角色回到了国内的舞台。“魅力猫”是剧中最受期待的角色,因为不论看没看过《猫》,《Memory》都一定能哼上两句。

据悉,音乐剧《猫》广州站是2019年的收官站,即日起将在广州世纪大会堂演到10月20日。接下来,同样由音乐剧大师安德鲁·韦伯作曲的另一部原版巨作《贝隆夫人》将华丽接档,从12月13日-19日登陆世纪大会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