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纽约大学本科计划招生251人
2019-10-10 20:02:1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孙小鹏)日前,上海纽约大学在广州举办城市招生宣讲活动,这也是新一季招生的全国首次宣讲活动。作为教育部批准成立的第一所具有独立法人资质的中美合作高校,上海纽约大学2020年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招收251名中国学生,学生需要在2020年1月1日之前完成校方规定的申请。

此次宣讲会吸引了超过300位广州及周边地区和省市的学生和家长,招生办老师和3位在校广州学生结合自身的就读体验为观众带去了深度且多元的图片、视频和小故事,全方位展示学校的理念和风采。

该校招生办负责人告诉记者,之所以连续两年选择广州作为每年城市招生宣讲会的首站,是因为随着国家大湾区的建设不断深入推进,广州作为大湾区中的重要城市,无论是经济还是思想的国际化程度都飞速提高,成为高校招生中的优质生源地。招办主任周鸿表示:“最近几年从广东省录取的学生,尤其是以广州和深圳双城为代表的学生,表现出了极强的适应能力,学习成绩优异,也很快融入了上海纽约大学多元文化的氛围。”

记者还了解到,上海纽约大学2020年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招收251名中国学生。校方表示今年整个招生流程与往年差别不大,需要在2020年1月1日之前完成校方规定的申请。初审合格者会被邀请参加在明年3月举行的全英语校园日活动,校方会全方位综合评价学生的能力和语言水平。校园日后学校会决定预录取、待录取和淘汰的学生名单,最后通过高考综合评价择优录取。

上海纽约大学秉承小而精的精英教育理念,招生规模非常小,由于深受学生的喜欢,因此2020年的招生计划略有增加,但中外学生1:1的招生比例仍然不变,始终保持学生群体的高度国际化。招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借助国家大湾区的发展,进一步吸引更多在粤港澳的优秀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