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体明晚迎40强赛首个主场 武磊有望首发
2019-10-09 22:38:5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北京时间10月10日晚,中国男足国家队将与关岛国家队在天河体育中心进行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的对决,这是国足40强赛的首个主场战役。里皮表示要用最强阵容出战全取3分,国足唯一海归球员武磊有望首发。

进入本期集训的第5个训练日,国足傍晚来到天河体育中心内场进行适应场地训练。球队先是进行简单拉伸,随后全队围成扇形的大圈进行抢圈,其后又进行抛手球的游戏训练,虽然只是热身环节,但教练组也通过背心分组,现场媒体纷纷猜测,穿背心一方的大多数球员将是明晚的首发阵容,当中包括武磊、艾克森和杨旭等上一场对马尔代夫的主力阵容。

赛前发布会上,里皮透露李磊因伤不能出战对关岛的比赛,并将在对关岛赛后返回俱乐部,锋线上武磊和艾克森都做好了准备,“武磊8号才跟球队合练,但身体状况踢首发没问题。至于艾克森,这几天很积极,有欲望,有斗志,竞技状态不错。”假如艾克森今晚上场,这将是他身穿国足球衣首次在天体亮相。

作为种子队,国足目前世界排名第68名,关岛位列世界第195名,进入40强赛后,关岛两战皆负,攻入1球、丢5球。虽然两队有巨大差距,但赛前里皮仍然保持低调。在本期训练的第一天,里皮便表示,无论对阵关岛还是菲律宾,中国队都要以最强阵容出战,今天他再次强调,3分是首要目标,“我们首先是赢球,拿到3分,我们说要进很多球,但这个并不简单,即便对手的实力相对并不是那么强大。”

媒体之所以对于净胜球穷追不舍,或许是因为19年前,在越南河内进行的2000年黎巴嫩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中,中国队曾以19比0的超大比分狂胜关岛队,那场比赛成为中国男足在国际正式A级赛中最大比分的一场胜利。当记者追问称,“外界认为对关岛不进10球都不算赢”,里皮回应道,“我们的主要目的是拿到3分,拿很多净胜球并不是那么容易,我从事这个职业已经4、50年,如果我们预想越简单,我们就容易在比赛中遇到难题,如果我们能够以正确态度面对,明天的比赛就会按照我们预想的情况去进行。”


小国与大国的“碰撞”

小组最弱的关岛曾赢过印度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让我们看看一个小的岛国如何去跟中国比拼,我个人非常兴奋,我也非常希望能够通过这场比赛,能够让人民看到关岛足球如何与一个大国在球场上比拼”,作为小组最弱的球队,关岛队队长贾森赛前表示,对明晚与中国队的对决充满期待。

40强赛首轮以0比1输给马尔代夫队,随后又以1比4输给菲律宾队,作为一个只有16万人口的小国,关岛队此番来华可谓轻身上阵。35岁的贾森作为球队核心,与关岛队经历过无数比赛,四年前的世预赛,关岛曾经1-0击败了土库曼斯坦、2-1击败了印度,让人刮目相看。然而贾森也深知,相比起四年前那支关岛队,如今球队经历了新老交替,实力大不如前。给中国队制造麻烦,成为关岛队最大的目标。

来到广州后,漂亮的球场、蜂拥而至的媒体都让关岛队感到惊喜,“看到那么多媒体来采访比赛,我感到十分激动,关岛与中国的足球发展水平不同,但我们做了充分准备,期待这场比赛”,贾森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