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举行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宣贯大会
2019-10-09 22:05:4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艳 通讯员 粤药监)10月9日下午,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宣贯大会,并在各地市分会场进行网络直播。会议邀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政策法规司司长刘沛作专题辅导讲座,就新修订《药品管理法》立法背景、意义和重点内容进行讲解。

刘沛从《药品管理法》的修订背景切入,详细讲解了该法规的主要修改内容以及需要进一步说明的问题。她指出,新修订《药品管理法》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全面完善药品监管各项制度,并加强药品全生命周期的监管。

会议指出,全省药品监管系统要充分认识修订《药品管理法》的重要意义,把深入学习掌握新修订《药品管理法》作为近期重要工作任务,精心组织,全面做好宣贯工作。一是要科学制定学习、宣传和培训计划,开展领导干部培训;二是通过举办集中培训班等方式,广泛组织全省各级药品安全监管人员系统学习;三是组织对药品生产流通企业进行培训,加强对监管对象的宣贯;四是要结合药品科普知识进基层活动月、药品安全用药月、普法宣传周等大型活动,运用推送动漫宣传片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好宣传工作,形成全社会学习、宣贯、执行《药品管理法》的良好氛围。

省药监局表示,各级部门要以有效贯彻实施《药品管理法》作为推动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抓手,依法行政,全面加强药品安全监管工作。